扶我起来,我还能浪

第十二章

第十二章

==============

    树影斑驳,李星云驾着马车在海东青的指引下穿行于林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忽而乌云蔽日,雷鸣电闪,他抬头不见小雪的身影,路遇一家酒肆便提议入内暂避,怎知这一切皆为漠北人制造的幻境,耶律尧光被救走,姬如雪为破除幻境喝下毒酒,危在旦夕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强忍着蚀骨之痛,姬如雪耗尽最后一丝气力为不良帅指路,在寻到漠北一行人踪迹后脱力昏死过去,意识消失前她仿佛又看见那熟悉的身影,感受到他温暖的怀抱。

    

    见姬如雪昏死过去,李星云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怒火,大贺枫在马车内感受都身后腾升的杀意,急忙驱使护卫去阻挡那恶魔,想要趁机摆下阵法,谁之前去的护卫不堪一击,那恶魔如入无人之境,直奔他而来,幸好在最后一刻,不良帅还是陷入了他布下的幻境之中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被席卷而来的恐惧吞噬,那些将他这么致死的回忆一幕幕袭来,冲击着他的灵魂,欲将他再次毁灭。可是,雪儿还在等着他,心脏一阵顿痛,强有力的心跳似要将他的肋骨击碎般,一瞬间将他从幻境中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贺枫没想到,他使出了全部的手段,还是没将眼前的恶魔困住,他一步步地靠近,胸前铠甲抵上自己快要握不住的刀。

    

    随后那冰冷的面具贴上大贺枫的额头,面具之后是一双氲满杀意的怒目,他就在眼前,下一秒就要将自己吞噬殆尽般。大贺枫颤巍巍地递上解药,在无尽的恐惧中被拧断了脖子,从此消失在世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有了之前的教训,李星云不可再留下此等危险的敌人,了结了他的性命。随之而来是运功后的反噬,他强忍着锥心之痛吐出一口淤血后,一时无法稳住身形,仍顾不得形象爬向一旁将解药捡起,蹒跚几步才跳上耶律尧光所在的马车,策马往姬如雪身边赶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心爱之人就这么毫无生息躺在地上,李星云踉跄着跪倒在她身侧,颤抖着手将她揽进怀中坐起,抬起她的下颚将药塞进她喉中,又灌进去一些水,手顺抚着她纤细的喉颈,好让她顺利将药吞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期间他的心跳如擂鼓声般,直震得他脑仁突突地疼。怀中人儿身体冰凉,他顾不得是否适宜,抱起她后坐到车沿上,将人置于自己腿上一手环紧,挥鞭驱马而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空中传来隼鸣,他抬头终于见到小雪的身影。

    

    身体的温度无法透过铠甲传递到怀中人身上,但他偏舍不得放开,将她揽着压在锥痛的心脏处,似乎这样就能减轻他的痛楚。

    

    忽然,身后传来隐约的马蹄声,混杂在马车的声音中,他心中一惊,将姬如雪置于车厢内,放下车帘,戒备十足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又是一声隼鸣,一抹雪白身影从空中掠过,他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一会儿,身旁出现一匹高头黑马,身着黑色劲装的少女策马而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前面停车休整吧。”袁悯赶到只说了这么一句。看李星云歪头看她,隔着面具都透着一股听不懂的傻气,她只好解释到,“身后有人,前面再走一段植被稀缺,无处藏身,今夜我们不能离开这片林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闻言,将低车速,寻了处有水源的地方安置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将马匹拴在树干上,李星云掀开帘子,探过二人脉象,虽已解毒,但一时半会怕是醒不过来。正巧袁悯打好水回来,他问,“身后的是什么人?你们可交过手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将水递给李星云,看他转身进去先给姬如雪喂了水,才将车帘挂起来,下车与她走到另一棵树下。袁悯目光注视着他们来时的路,“前几日汇集后的镖队碰上了李存礼的人马,也不算真正交过手。他们似乎叫殇来着,五为一体,当时我也是借着地形取巧逐一击破。”

    回想着那日几人的围剿方式,她接着说道:“那几人定是长期且反复训练的杀手,默契度极高,以八卦阵站位灵活变化围剿方式,一开始我也差点着了道。”她看了眼李星云,将声音压到几不可闻,“以你现在的状况,若是被他们缠上了,怕是很难脱身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殇……李星云也曾接触过,可那时候他们在通文馆十三太保李存忍手下,被焊魃尸祖瞬间解决了,每个人的实力应该不会太强,但几人配合起来却可起到一击毙命的效果。

    他察觉眼前少女的气海匮乏,想来是那时替他引导内力伤了根基。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他们这一行老弱病残的,出了这林子怕是真的很难脱身。

    他拿出地图展开在地上,袁悯也蹲下身子看,二人的目光都落在玄都坞上,李星云问,“那日你说若我要活命,就得找尸祖降臣。你可知她要用什么法子救我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在脑中模拟了路线,此处绕道去玄都坞虽然会经过一片荒芜之地,但殇无法抄近路拦截,可以一试。她起身背靠在树上,“九幽玄天神功乃世间至阴至邪之功法,天罡诀则是至阳至刚,二者可相互抑制,袁帅生前也想过练此功法来阴阳调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两种功法一同在体内,岂不是很容易走火入魔?”李星云想起之前她说过,降臣的办法怕是没经过验证的,“以你之见,此法当真能让我活命吗?”记得她身体内也是一阴一阳两套功法,想听听她的建议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可行,但很危险。”袁悯思考了一会,给出结论。“你的情况比我当年糟糕太多了,我的身体与内力一同成长,即使一时无法承受,也不会对根元造成太大伤害。而你身体强度与那股内力相差太多,每一次运功都会对全身经脉造成极大的伤害。”

    她说着,皱了皱眉,“我担心的是,九幽玄天神功的内力会对你的神智产生影响,继而引发天罡诀内力的排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沉默了片刻,笑了笑,故作轻松的语气说,“险是险了点,但总归是一条可走的路。”他将地图裹好,递给袁悯。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接过后,犹豫片刻,又盘坐下来,捡了根枯枝在地上画了个阴阳太极图,“想要平衡两股内力,首先要学会控制内力。阴极一阳生,阳极独阴长,如此才能让两股内力在体内阴阳互生,相辅相成,流转不止。”

    道理其实很简单,但难的是走火入魔时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清醒过来,“人在走火入魔时,往往会迷失自己……固守本心,方得始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入世之人,固守本心谈何容易。”李星云摇头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夜色已悄然降临,袁悯起身,用脚将方才画的团踩乱,“如果说人生来就是一张白纸,每一次挫折坎坷都会在纸上描上一笔,难道寿终正寝时还是一张白纸,就是好事吗?”

    她知道从李星云将天下万民扛在肩上的一刻,走上他一直抗拒的路,哪怕知道自己所做一切皆为百姓,独自一人时依然会怀疑自己是否做对了,因为这次他输不起。“其实直到现在,我依然讨厌你。”她扯起嘴角笑着,她讨厌这种拧巴的人,但是该死的良心在劝她拉他一把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倘若我走的路是错的,你杀了我吗?”李星云自嘲一笑,幽幽地问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对你而言,什么是对的路,什么是错的路?”她反问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思忖片刻,“能救天下万民的路就是对的路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半开玩笑地说:“从前,我只觉得自己和身边的人过得好,就天下太平了,因为我眼里只有这些人,而你的眼里有百姓,所以才会想让天下百姓得到安稳的生活,这样的傻子怕是就剩你一根独苗了吧,我哪舍得杀你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被她气笑,“我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不是袁天罡,也不是李淳风,你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得到他们的认同。”在袁悯看来,李星云的心中始终有道坎,想逃离却最终还是走在他们安排的路上,所以才会反复质疑自己。

    “他们的路也好,你的路也罢,对错会有事实论证。只要每走一步都是为了促成最终想要的结果,一直朝着目标去,你的本心不就一直在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沉默许久,李星云回了一声“嗯。”他低着头,夜色都照不进他的面具。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将地图收入腰间,往湖边走去,“唉,动脑子的事情我帮不了你,我去烧点水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在四周巡视了一遍,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之处,便回到车沿上,静静地看着仍在昏迷中的姬如雪,伸手将她的手牵起,裹在掌心中,感受着她变暖的温度,庆幸万分,随后是铺天盖地的后怕。

    

    措不及防被眼前这温情又腻歪的一幕秀了满脸,袁悯无语地从马上包袱中摸出一个小碗,盛出烧好的水,将一颗黑乎乎的丹药捏碎,和于水中,用小勺子搅拌均匀后,递给李星云,“喏,给雪儿姑娘服下,跟上次的丹药一样,能让她恢复快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将姬如雪揽起,让她靠在自己胸前。被纤薄的肩背压在胸前伤口处,李星云也不觉得多疼,她瘦了许多,想到此他心里很不是滋味,有愧疚,更多的是心疼。

    接过药碗,他细心地喂姬如雪服下,昏迷的人儿唇张不太开,他只能一点点地喂进去,怕她呛着,不时替她抚着背,又一次次将她唇边溢出的药汁拭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则是在一旁来来回回替他递手帕洗手帕,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这么伺候人……看在姬如雪的份上,忍了。他李星云都几天不洗澡身上都有味儿了,也不见他捯饬,照顾姬如雪倒是细致入微,要不是知道他疼惜得紧,当真回怀疑他是不是在整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碗药终于见底,接过空碗,听他说道:“我的事,你别对她多言。至少在我性命无虞前,都不要跟她坦白我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闻言,袁悯双眼滴溜一转,赏了他一个史无前例的大白眼,“切~”一声转身到湖边洗手帕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上半夜袁悯守夜,下半夜她坐在车沿另一端,靠着车壁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下半夜李星云守夜,林间夜风冷,他将姬如雪置于腿上,让她安心靠在自己怀里睡。大概一个时辰后,见她有动静,似乎要醒来了,伸脚轻轻踢了踢那一端的少女。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被弄醒后起床火一下就上来了,抿唇蹙眉瞪向始作俑者,只见他将姬如雪抱到自己身旁。美人入怀却之不恭,她顺手就揽住了,让她靠在自己锁骨上,自己又靠在她头顶,就着相互依偎的姿势又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看她如此顺手就将心爱之人揽在怀里,想起几日前她与雪儿在帐内疗伤,不知她可有背着自己对雪儿做什么奇怪的事情,心里酸酸涩涩的,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姬如雪醒来时,感觉压着一个人,软软的,她身上香囊的草药味使她心安。她稍微一动,少女便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雪儿姑娘,你醒了?感觉如何?”少女初醒,口齿不清呐呐地问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口中苦涩不散,但好在身体已无大碍。“好多了,你何时来的?”对眼前这个只见了几次面,回回为她治病疗伤的小姑娘,姬如雪忍不住放轻了声音,柔柔地对她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李星云在一旁听着她轻轻柔柔的嗓音,想起昨日白天里因和谈之事威胁于他,心里不是滋味,可此时他又没有资格提出抗议,只能把委屈吞进肚子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袁悯伸了伸懒腰,“昨天日落前便到了,来接大帅的任务。”看看时辰,也差不多该出发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收拾好自己后,她向‘不良帅’道:“大帅,殇每个人都是一匹快马,迟早会追上你的马车的。我先行一步,单人快马能更快找到救兵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去吧。”李星云压低了嗓音回到。

    

    待袁悯策马而去,‘不良帅’催促姬如雪道:“还请姑娘抓紧到湖边收拾一下,身后有追兵,我们马上要出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昨夜袁悯在,殇在她手上吃过亏,且林中地形不利于他们,不敢妄动。天未亮,袁悯只身一人离去,随后不良帅也出发,五人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==============

    之前说的视线方位图我没弄明白那种往下拉的长图怎么弄,有机会补。

PS:

    这一章我没有像上次那样安排亲密的喂药剧情,一是因为当时情况特殊,心急如焚的时候不是很合适留恋风月。二是老李身为医者,熟知是药三分毒的道理,所谓“医师掌医之政令,聚毒药以共医事”,不清楚配方的情况下以身试药容易同归于尽,而且往往对付危疾的药常人越不能吃。上次安排的是对身体增益的补药,没病也能吃,这次情况不同就不安排了。

    

以下是惯例的瞎BB

==============

    

    afd:扶我起来,全文已搬,free。主要是为了有些拉灯章节容易夹,无需给我发电,当然发了我也会很开心滴收下,合集跟老福特是同名的。写同人主要还是为了图个爽,而且社畜码字时间不多,更得也慢。有想法和建议可以提,但我不一定会听就是了,躺平笑死。

    发现除了最开始的几章不到10k,后面每章文本都奔着20k去,除去瞎bb的题外话,正文好像都很随意的长度。(感觉似乎是上次回忆章七*上留下的后遗症。。。那章因为写得太爽了一个没搂住剧情写得超长,然后想起自己说的下一章要有糖,头铁硬塞了18k的正文都不够(这还是我删删减减后的结果,回头检查的时候删掉了很多),把糖塞到七*下去,后面感觉分章都得长些,笑死,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好)

    

    卡这暂停主线,到回忆线去,因为悖德剧情第十章已经写过了(喜欢星雪的别漏了,看图麻烦的话可以去afd看文字版),虽然那章悖德假车只是老李自己的梦,但是我爽完了,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而且尸祖线有一些是后面剧情的前提,所以想先把尸祖线和第五季的扩展线写完。尸祖线主角团没啥戏份,但是会不定期插播小剧场,反正正剧已经播完了,结局很完美,我可以慢慢造了,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